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音樂教室第一次組團

話說,蕭邦音樂教室成立至今,每年年底都會有一個大活動,
就是“年度音樂發表會”,
目的不外乎就是讓學生們有一個可以表演的舞台,
增加學生學習的意願和演出的經驗,也訓練學生有足夠的抗壓力,
當然,也給家長一個機會來了解自己小孩學習的進度,好處多多的啦!


之前的音樂會,大多是學生個人的表演秀,
頂多二手聯彈或是老師幫忙伴奏。
這一次,我們有一個不一樣的創新與嘗試,
那就是
我們要組一個團!!



為了這個團,我成了召集人,
組團的第一要件就是,一定要有人參加!!
而我是教鼓老師,所以最不缺的就是鼓手!
所以,阿軒成了我們的鼓手!!




接下來,我們需要鋼琴手,而我老妹是音樂教室的掌門人,
專門教鋼琴,所以我去找她借人,
她就把隔壁麵攤老闆的小孩阿盛借我!
於是,我們有了鋼琴手!



其實,組一個團最難找的,不是鼓手,也不是吉他手,
而是貝斯手,同意嗎?
練了多年的鼓,我也明白這一點,
所以,我早在去年,就偷偷地去學貝斯了。
於是,老王就成了這團的貝斯手!!




接下來,我們找的不是吉他手,
不是我們不需要,而是音樂教室中沒有人材!
所以我們先捨棄了吉他手,
而找來了小提琴手!!


小提琴手負責主旋律的部分,取代人聲,
值得一提的是,小提琴手是音樂教室掌門人的愛將--她的大女兒,
今年剛上小學二年級,人稱音樂小魔女愛咪
她也許是這一團的亮點呦!




至於團名,小魔女愛咪的老爸給了一個主意:四飯團
我還四飯桶咧!

所以,團名還要再想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