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最體貼鼓手的電子鼓--Roland TD-4KP 開箱文

還記著剛開始在教會服事,擔任敬拜團的鼓手時,
所打的鼓是YAMAHA的電子鼓,型號是 DTXpress Ⅳ,
應該也算是一套相當不錯的鼓,只是我一直不太喜歡它的音色,
雖然說它的音色非常多,但我會使用的也就只有那幾組...

後來,在功學社接觸了Roland的電子鼓,並且試打後,非常滿意,
所以我就入手了我的第一套電子鼓:Roland TD-3W
當初,這套鼓還配置了網狀小鼓,PDX-8,
打起來的手感比起配置橡膠板小鼓的YAMAHA好太多了,
小鼓還是要用網狀鼓皮,才能展現出小鼓的彈性及靈敏度!!




算一算,自我2008年買了這套電子鼓到現在,也已經五年了,
在這五年期間,只有大鼓踏板鏈條斷掉,所以我順勢買了業界號稱為變型金剛的 TAYE 1.02,
花了我約20張小朋友,結果我發現Roland的這套大鼓拾音器如果使用雙踏,
大鼓聲音會變得很小聲,可能是因為大鼓拾音器在圓型橡膠板的正中央,
所以單踏可以很準確地擊中,可是雙踏卻無法同時對準中心所致!

除了雙踏的問題之外,這款Roland初階的電子鼓表現還算讓我滿意。
只是,我也只把它定位成家中的練習鼓,從未拿它在其他的場合使用,
畢竟,要搬這套鼓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雖然已經比真鼓輕鬆許多了!!

就在今年七月初,老王在上網閒逛的時候,
不小心發現Roland出了一款跟之前差異非常大的電子鼓,
居然可以像小折一樣,可以折疊收納,也讓這款電子鼓的可攜性大大地提升,
而且是採用TD-4的音源器,功能一點都不陽春,
而最令我訝異的是,TD-4KP只要26800元,
天啊,我之前的TD-3KW還要33900元說!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拿起電話去詢問廠商,
想不到卻得到一句”目前市場大缺貨,要的話需要事先預訂”的回應,
啥,還要預訂,這麼麻煩啊,那我再考慮一下好了!

我在網路上查詢了許久,果然就如廠商所說的…大缺貨,
而且網路上的價格超硬,
除了蘋果之外,我實在想不出有哪家商品價格可以這麼硬的!

所以,我還是跟廠商下了訂單,
等了將近一個月之後,終於拿到貨了...



市價26800元的TD-4KP包含了上圖有左邊一大一小的箱子,
大箱子內是TD-4KP主體,包含中英文說明書、保証書及一片DVD教學光碟,
小箱子內的配件是一個大鼓踏板、一座鼓椅及一雙“匠”出產的鼓棒。



一打開大箱子,就有很明顯的內置圖標在內箱上,非常用心!

接下來,就是把所有的道具都搬出來,準備照著圖示來組裝囉!
附帶一提,雖然Roland有附組裝說明,可是美中不足的是,都是英文版的!
所以號稱“菜英文”的老王也只能看圖說故事了!

忙了一個早上,終於組好了!!
有圖有真相!!


上圖中間的音響是加購的PM-03,市價6900元,
剛剛好可以把它放置在TD-4KP的前面小空間,充分利用空間。
因為PM-03是2.1聲道,有左右聲道各兩個6.5mm導線孔,還有一個3.5mm的MIX IN孔,
可以接一般音源設備,例如i-phone、i-pad、CD隨身機等等。

玩了一下之後,就要把它折疊起來收納囉,
因為一開始還不太熟悉,所以花了我不少時間摸索,
基本上在十分鐘之內裝袋帶走並不是件難事!!



如果有意願要買TD-4KP的朋友,我還是建議你也順便買專屬的袋子CB-TDP,
雖然還要多花2700元,但這是值得的,
這袋子可以把除了音響和鼓椅之外的配件全部都收納進去,
對於常常要在外面表演或練團的朋友來說,是非常方便的!


上圖左是裝HiHat踏板的袋子,上圖中是裝大鼓踏板的袋子,至於上圖右方型的袋子,
則是固定TD-4KP用的,不懂?
沒關係,花點時間看看附件中的教學DVD,它值得你這樣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